YDKM

 

隐秘心事(五)


5.


波士顿某酒店大堂,一群少年人聚集着等待老师分发房卡。都是双床标准间,按照性别区分后,再按照姓名首字母次序往下两两捉对。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名单上隔了十万八千里远,本来是不会住到一间去的。但因为他俩自入校以来就一直被同提并举,任何其他人夹中间都怪不自在的,再加上之前的机场咖啡和机上换座,好像也并不是传闻中的水火不容。丁程鑫原本的室友特别有眼力见儿的晃到马嘉祺身边,问他要不要换房间。

丁程鑫眼见着前室友窜到马嘉祺跟前去,再然后马嘉祺就拖着箱子往自己这边走了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但毕竟刚刚肩并肩、腿靠腿的在经济舱里挤了二十几小时,自己甚至还在人家肩膀上睡了一大觉,他也不好意思强烈表示反对,只嘟囔了几句,就乖乖和马嘉祺一起去等电梯了。

进了房间,丁程鑫尴尬的东摸西看,最后“腾”的一下站起来说出去转转,马嘉祺快速的穿好外套说要一起去。

波士顿的冬天很冷,比家乡冷的多,路边堆着积雪,寒风凛冽。但因为气候干燥,空气又好,所以这寒冷反倒让人觉得清新舒适,深呼吸一口,冷空气穿过鼻腔、在胸腔里晃悠一圈,心旷神怡。

两人手抄在大衣口袋里慢悠悠的在街上踱步,午后的光景,天还大亮着,街上的行人不多但也不冷清,马嘉祺在街角的面包店买了两杯热可可,丁程鑫低头踢着路牙上的一颗小石子等他。

一切都是安宁美好的样子。

“…嘉祺。”
久违的称呼突然从身边那个人嘴里叫出,马嘉祺手一抖差点洒了饮料,他稳了稳心神,故作平常的回了一声:
“嗯?”
“我其实…我本来…我没想到会再和你念同一所学校。”
丁程鑫嘴里说着话,眼睛却不看他,只双手捧着杯子,直视着前方。
……
马嘉祺沉默了半晌,低不可闻的回了一句“我也是。”

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实在尴尬,因为藏在两人的“意想不到”背后的,都是躲着对方。

手中的可可逐渐变冷了,刚刚还足可称之为温馨的气氛也好像在一点一滴消失。

马嘉祺有些慌,好不容易他们之间的气氛不再是剑拔弩张或尴尬万分,怎么一下子又要变回去了呢?他停下脚步,伸手拉住丁程鑫的胳膊,把他拽过来和自己面对面站着。丁程鑫仍旧低着头,手指摩挲着杯壁。

“程鑫儿,”
丁程鑫抖了抖。
“我是以为你会直升母校高中部,但是,报到那天在这个学校看到你,我才发现我松了一口气,我才发现我很高兴。”

那天他们是怎么又走回宾馆的,马嘉祺记不清了。他只记得丁程鑫后来仿佛如释重负般的对他笑了。在异国的街头,他白净的脸仿佛在昏暗下来的天色中发着莹润的光,他没有说什么,只微微点了点头,然后摇了摇头自嘲似的,复又对着自己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马嘉祺连那天到底吃没吃晚饭都记不清了,却把丁程鑫的每一个动作表情印在了心上。包括他似乎闪着水光的眼睛,包括他被风吹起的顶发,包括他沾了一点可可的红艳嘴唇——像巧克力草莓似的,他在心里补充道。

-TBC

评论(1)
热度(58)

© YDKM | Powered by LOFTER